归档时间:2019-04-03
湘阴县水产局“工作对标长沙”活动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09-11 08:38
浏览量:1 | | | |

根据县委、县政府《湘阴县“工作对标长沙”活动实施方案》(湘阴办发[2016]8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水产业“工作对标长沙”活动,推动我县水产事业跨越发展,根据我局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按照“学习先进、自加压力、赶超发展” 要求,主动在工作上对标长沙,产业发展上对接长沙,积极引导和激励全县水产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意识、开拓创新、争创-流,形成互促共赢的生动局面,努力在与长沙的对标对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组织领导

成立湘阴县水产局“工作对标长沙”活动领导小组,李少清任组长,蒋伟任副组长,欧正波、陈文英、杨国、郑佳宁等为成员,郑佳宁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查找薄弱环节,制定工作细则,确定对接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三、对标内容

主动与长沙市各渔业主管部门在工作理念、工作举措等方面对标,查找自身服务效能、工作标准和干部作风等方面的差距,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重点学习职能服务、家庭渔场发展、渔业休闲旅游上的成功经验,不断创新理念、创新举措,努力破解产业发展不快、养殖效益偏低等难题。积极引进高效渔业养殖、休闲渔业、水产品加工项目,加快推进湘阴现代渔业又快又好发展,为湘阴县域经济加速赶超积极作为。

水产工作站要重点在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扶持发展名特优水产、实施标准化养殖、培育规模养殖大户等方面与长沙市各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对标。大力创造技术培训、学习观摩互动平台,力争每年联合组织技术培训、学习观摩2期以上,针对标准化养殖、休闲渔业、高效渔业、水面流转等提供差异化、多元化服务。并与长沙市各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执法大队对标,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手段,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切实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水产品安全供给。

渔政管理站要重点在渔民上岸、全面禁渔、渔业水域环境保护等重点难点工作等方面与长沙市各渔政管理部门对标,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活动要求

1、全局系统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湘阴县“工作对标长沙”活动实施方案》(湘阴办发[2016]85号)文件精神要求,坚持对标与对接同步,重点学习长沙市各渔业主管部门的工作理念、工作标准、发展思路、创新举措、体制机制与务实作风,不盲目攀比,不生搬硬套。

2、在推进工作对标过程中要善于捕捉信息、了解政策、及时对接、促进合作,以工作对标加速推进湘阴水产事业和水产工作。要善于发现亮点与成功经验,主动对标,加强学习,对接触合,协同发展。

3、要通过定期交流互访,加强与长沙市各渔业主管部门的联系,组织考察学习和交流互动。要通过工作对标长沙,全面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明确“差距不足”是什么,“造成差距”为什么,“缩小差距”抓什么。把他们的先进做法本地化、本土化,积极推动工作,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