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湘阴县畜牧局内设机构及职能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3-12 10:26
浏览量:1 | | | |

根据有关职能职责,湘阴县畜牧局内设8个职能股(室):

1、办公室

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组织协调各股室的业务工作,负责综合信息工作,来信来访的处理和接待等工作,负责机关的安全保卫。

2、人事股

负责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组织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机关干部岗位目标管理的落实,专业技术职称的晋升,干部的任免及考察呈报及劳动工资等工作,负责人事档案的管理、人事劳资报表和编制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负责计划生育政策的执行。

3、畜牧股

负责全县畜牧生产计划的制订,负责调查研究、技术指导和服务;协调指导畜牧基地建设;负责各级畜牧场站的管理;负责畜禽品种改良和饲养方法、配合饲料等各项技术推广,提高科技受益率;负责组织畜牧生产竞赛活动及督查考评;负责市场信息的收集传递;负责制订畜牧科技计划及科技项目的推广实施与经验交流等工作。

4、兽药监督管理股

负责宣传贯彻执行有关兽医和兽药药政监督管理的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负责制止和处理乱收费、乱罚款及违章经营,组织打击无证经营、非法经营、贩卖伪劣药品的单位和个人;执行全县兽药药政检查监督,指导相关单位开展业务工作。

5、财计股

拟定财务收支预算计划;负责机关财务和财产的管理;负责检查督促下属单位的财务工作,指导下属单位的财务管理;对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辅导;负责各项资金的使用管理,考核其投资效益;负责年终财务统计报表及下属单位的财务年审汇总上报工作。

6、乡镇畜牧管理站

负责局属各乡镇防检(兽医)站人员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落实;负责乡镇防检(兽医)站财产、财务监管。

7、生猪保险办

负责搞好对生猪保险政策的宣传;协助各乡镇站对县区域内能繁母猪存栏数的摸底并做好统计工作;协助保险公司对县区域内饲养的能繁母猪开展进保工作和育肥猪保险的前期准备工作;协助保险公司对县区域内的能繁母猪案例的勘查定损工作;协调好乡镇站和保险公司的合作。

8、社保办

负责办理畜牧系统乡镇站参保人员社保及退休手续;负责畜牧系统乡镇站参保人员社保金的收取与缴纳;畜牧系统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拨付;传达上级社保部门的相关政策;负责搞好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