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食药工质〔2017〕40号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局开展“争先锋、创一流、当先进”岗位竞赛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湘阴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7-28 08:30 浏览次数: 1

局机关各股室、各二级机构:

《湘阴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局开展“争先锋、创一流、当先进”岗位竞赛活动工作方案》经局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对照实施。

湘阴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7年7月28日


湘阴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关于在全局开展“争先锋、创一流、当先进”

岗位竞赛活动工作方案

为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学、赶、帮、超”工作氛围,着力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完成2017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经局党组研究同意,决定在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中开展“争当先锋、争创一流”岗位竞赛活动,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通过开展岗位竞赛活动,充分激活全局干部职工“爱学习、想事情、干事业”的工作热情,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在自己本职工作岗位上“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探索新方法”,发现和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切实提升全局市场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我县经济社会“对标对接、融长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组织领导

成立岗位竞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郭平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世忠、纪检组长钟小兰任副组长,宋裕民、尧万荣、姚小宇、黄吉仁、聂孟辉、韩奇等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尧万荣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岗位竞赛的组织协调和考核评比工作。

三、活动内容

岗位竞赛活动共设置“五好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先进个人”、“流动红旗单位” 以及“十大服务明星”、“十大技术尖兵”、“十大监管先进个人”、“十佳执法办案能手”等9项评比内容。

(一)竞赛活动时间:

2017年7月——2018年2月。

(二)竞赛评比要求:

“五好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三项竞赛评比由机关党委组织进行,在“七一建党节”庆祝活动中进行表彰奖励。

“爱岗敬业先进个人”和“流动红旗单位”竞赛评比由局岗位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每月组织进行,按月公布,及时进行表彰奖励。

“十大服务明星”、“十大技术尖兵”、“十大监管先进个人”、“十佳执法办案能手”和“十大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标兵”竞赛评比由各分管线局领导组织相关业务股室(队)进行评比,评比结果报局岗位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审定,与全局年终综合考核评比一并进行表彰奖励。

(三)评比办法:

岗位竞赛活动评比采用百分制打分考核,评比具体事项由各牵头机构拟定,报局岗位竞赛领导小组备案。其中:

“十大服务明星”由分管局领导马书生副局长牵头,注册所、行政审批股、法制股、个协办、消委办、帮扶办(招商引资办)、一支书办等相关单位联合制定具体细则,组织竞赛评比;

“十大技术尖兵”由分管局领导黄建兵副局长牵头,质量股、标质股、计量股、食安股等相关单位联合制定具体细则,组织竞赛评比;

“十大监管先进个人”由分管局领导欧阳双华副局长牵头,企监股、个体股、商标股、广告股、市场所、食安股、学校股、餐饮股、药品股等相关单位联合制定具体细则,组织竞赛评比;

“十佳执法办案能手”由分管局领导夏介夫副局长牵头,法制股、执法大队、内审股、财务股等相关单位联合制定具体细则,组织竞赛评比。

四、奖励措施

为鼓励先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县局决定对在岗位竞赛活动中个人获得“五好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先进个人”、“流动红旗单位” 以及“十大服务明星”、“十大技术尖兵”、“十大监管先进个人”、“十佳执法办案能手”和“十大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标兵”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其中:获得“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的奖励1000元;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的奖励200元;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奖励500元;获得“爱岗敬业先进个人”和“流动红旗单位”的按照相关办法细则规定予以奖励;获得“十大服务明星”荣誉称号的奖励500元;获得“十大技术尖兵”荣誉称号的奖励500元;获得“十大监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奖励500元;获得“十佳执法办案能手”荣誉称号的奖励500元。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重要抓手,是培养骨干力量,促进工作落实,实现“学习、创新、提升”的有效途径。全局各机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二)认真组织。岗位竞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本年度岗位竞赛活动进行综合指导规划,落实具体实施措施,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开展考核评比工作。局班子成员要及时掌握分管线上、联点所的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跟踪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三)积极参与。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动员,及时掌握思想动态,细化竞赛方案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岗位练兵,积极参与竞赛评比活动,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切实提高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

岗位竞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尧万荣

电  话:0730-2225558    邮箱:4254265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