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科学技术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7-03-06 09:44 浏览次数: 1

2016年,我局按照县政府办信息科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我局2016年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完善机制,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并从人员配备和机制建设上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一是成立了信息公开专门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一名分管机关工作的党组成员专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下设办公室,有专人负责具体工作。二是年初明确了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及专干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是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管理,在报送信息内容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等方面由两个以上人员审查签字把关,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无误,促推科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常规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二、加强宣传,征集信息,支持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推进

为了提高全局干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重视和工作支持,局办公室组织机关股室和相关企业专人召开专门会议,及时传达政府精神,宣传电子政务知识,并要求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习上要精益求精,工作上要务求实效,实行建设与应用并重,硬件与软件并重,载体与效果并重,倡导大家积极踊跃将部门工作信息进行及时报送。在局机关的宣传和局领导的要求下,各股室及时进行信息报送,保障了我局的信息资源。

三、强抓专管,落实制度,确保管理操作更加规范

建立完善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对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过落实专人加强电子政务服务工作,配合全县门户网站的建立,及时与县信息科联系,不断更新网上信息,宣传工作新动态,发布有关政策文件资料,反映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量也不够,需要在拓宽信息收集渠道、提高信息编辑水平、增强科技信息服务功能等方面探索改进。下一步我局将更加认真对待科技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贯彻上级部门的有关精神,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克服不足,发扬成绩,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一是要鼓励各个股室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尤其是与群众利益有关的政策、科技等方面信息,好好利用政府公开网的平台搞好科技部门互联网服务,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企业;二是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日常读网、监督等工作,支持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三要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化、常态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改进、完善服务功能,继续推进我县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