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商务粮食综合执法大队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3-05 08:56 浏览次数: 1

详细办公地址:湘阴县原粮食局办公楼2楼

联系电话:2512255

主要工作职责:

一、根据授权,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依法行使商务粮食综合行政执法职能。

二、负责查处湘阴县区域内成品油市场、商业特许经营、典当、零售商促销、零售商公平交易、再生资源回收、洗染业、美容美发业、加工贸易审批管理、旧电器电子产品流通、家庭服务业、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供应、家电维修、对外劳务合作、对外劳务合作风险处置备用金管理、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管理、餐饮业经营管理等领域的违法经营行为。

三、负责查处辖区内从事粮食收购、销售、储存、运输、加工和进出口等经营活动的违法行为;及时受理和查处业务范围内的举报案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提出整改意见和依法处罚。

四、负责“12312”商务基本投诉的受理及处理,负责提供商务领域法律、法规、政策的咨询服务工作。

五、负责承办县商务粮食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