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教育局(本级)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 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4-14 00:00 浏览次数: 1

一、部门职能职责

1、综合协调机关的日常工作。

2、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和会议议定事项的查办督办工作。

3、负责起草领导讲话及行政各类文件、报告。

4、负责各类公文签收、拟办、传阅、督查、落实、催办等工作。

5、负责机关公文的划密、公文保密工作和公文交换工作。

6、负责机关管理规章制度的建议和起草工作。

7、负责本局文字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8、承担本局上报下发的各类公文。

9、负责本局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

10、负责党务、政务工作的催办事宜。

11、负责机关内各股室间的协调工作。

12、负责办理本系统以及上级交办的来信来访接待处理工作。

13、承办机关的报刊征订收发以及文件的交换和投递工作。

14、负责安排教育信息、简报的编辑、上报工作。

15、负责机关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和办公用品的购置发放管理。

16、管理本局的印鉴、介绍信、各类资料以及机关的电话和传真。

17、负责机关工作人员的考勤工作。

18、来客接待及有关活动的联络和协调工作。

19、县委、政府办公室交办的事宜。

20、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科室共有17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收支概况  

预算总收入973.7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752.78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21万元。

预算总支出973.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2.7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60.2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6.55万元)主要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21万元(1.危改资金200万元,2.高考中考经费21万元)。纳入部门预算的非税支出221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14.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4.4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5万元,降低2%。因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机关内已无公务用车,其他交通费用主要用于公车改革后因公务需要的临时租车。

2.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6万元。是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

3.项目支出221万元。是用于高考、学考、中考、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及英语等级考试的考务工作及考试专用设备、器材购置等支出。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