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2017年湘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04-14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今年信息,协调解决全县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拟订全县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细则和控制指标分解方案,组织全县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3、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依法监督检查全县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中央、省、市驻我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4、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承担县属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

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实施上述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并负责其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

查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核发与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

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负责组织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

据授权,依法组织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8、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

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统计分析工作。

9、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

的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安全设施的竣工验收工作。

10、负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工矿

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的安全生产资格管理工作,监督检查全县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1、组织拟定全县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

12、归口管理国家、省、市财政下拨我县和县级财政预算

安排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需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13、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4、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机构6个职能股(室),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股室分别 :

办公室:协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行政事务,制定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承担宣传、统计、保密、接待、信访、安全、提案方案办理、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计划生育、后勤服务等工作。承担机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设备采购等工作;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指导直属单位财务工作。负责局机关直属单位的组织人事、队伍建设、机构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政策法规股: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起草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监督检查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的落实情况;承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办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机关重大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监督协调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组织拟订安全生产规划和科技规划;指导和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研和成果鉴定及技术推广工作;负责拟订全县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细则和控制指标体系,组织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分析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协调县直部门和各乡镇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承担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职业危害等信息统计报送工作;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烟花爆竹安全监督管理股:依法监督检查烟花爆竹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准入管理;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指导监督相关安全标准化工作;组织查处烟花爆竹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参与相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股:依法监督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告知性备案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组织查处相关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参与相关行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非煤矿山安全监督管理股: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矿山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承担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不具务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矿山企业关闭工作;组织查处相关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参与相关行业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行业安全监督管理股:依法监督检查冶金、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承担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核发与管理工作;参与相关事故调查和应急救援工作。

三、部门收支概况  

预算总收入45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93.8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61.2万元。

预算总支出4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3.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27.0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7.57万元)主要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0万元(工作经费), 纳入部门预算的非税支出15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预算1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2万元,降低18%。因实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数量减少,运行费随之降低,预算比上年减少9.6万元,降低100%。其他交通费用主要用于公车改革后因公务需要的临时租车;因公出国(境)费用于参加政府组织的境外有关事务、会议及培训;

2.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9.2万元。是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