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17-03-05 00:00 浏览次数: 1

2016年,我局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就我局2016年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建设工作,按照县政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管理方式,推行电子政务”的要求,组织机关股室和相关企业专人召开专门会议,及时传达政府精神,宣传电子政务知识,并要求各股室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习上要精益求精,工作上要务求实效,实行建设与应用并重,硬件与软件并重,载体与效果并重,促进了我局电子政务应用水平的全面提高。

二、完善机制保障运行

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对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小组进行了系统培训,明确了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及专干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网上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工作,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信息员对上报信息及时整理归类,并将其准确无误地在网上公开,以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完整性,促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三、有效管理规范操作

建立完善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对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通过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落实专人加强电子政务服务工作,配合全县门户网站的建立,在中国湘阴—信息公开—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设置了概括信息、部门文件、规划计划、人事公开、资金信息、工作动态、应急管理、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8个栏目导航,及时更新网上信息,宣传工业新形象,发布有关政策文件资料,反映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有待进一步丰富,内容有待进一步全面,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要在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改善,公开形式上探索新路子。下一步我局将更加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克服不足,发扬成绩,将信息公开工作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一是要鼓励企业干职工及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企业;二是要及时提供相关政策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使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将进一步改进、完善服务功能,为推进我县电子政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