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湘阴县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3-26 11:41 浏览次数: 1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文件精神,狠抓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加强保密工作,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流程,创新了信息公开形式,加大信息公开范围,增强了发改工作透明度。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今年,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年初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安排李进同志专门负责信息上传和网络维护工作。同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干部综合绩效考评内容,明确工作任务,规范工作职责。

二、加强基础保障

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制度和保密制度,做到“一事一审查”,严格按照流程上传信息,加强保密审查;安排一台电脑专门用于信息上传,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网络环境的设备条件;提供充足的经费支持,用于网络、设备维护。

三、抓好平台建设

多渠道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办公场所的信息公开。在办公室场所设立电子显示屏,利用电子显示屏及时有效地公开党务、政务信息,方便群众办事。二是充分利用 “12.4”宪法宣传日等有利契机,加强发改相关知识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送法下乡等各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普法宣传活动。

四、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2017年我局通过单位电子屏、县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积极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务、党务信息。通过政府信息科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共发布各类信息41条,其中,工作动态24条,部门概况1条,通知公告4条,发展规划3条,机关建设7条,经济建设2条,全部为主动公开。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推行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方面,我局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尚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信息公开不甚规范、信息量和信息公开覆盖面不够广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从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及时了解各股室的最新政务信息,严格按照上传流程,积极组织信息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