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5.12防灾减灾日:我县开展应急知识宣传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7-05-15 00:00 浏览次数: 1

5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县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市民提升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在城区各展点现场指导。

在宗棠广场、先锋路左宗棠中学等地,各县直部门根据本行业突发事件的类型、特点,制作相应的宣传展板与横幅资料,为广大市民宣讲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与防范技巧。林恒求表示,应急管理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政府部门牵头组织,也要社会广泛参与,只有这样,才能切实提高政府应急响应和市民除险救援能力。

在知源学校体育馆内,该校师生正聚精会神地听着“预防溺水”知识讲座。来自岳阳市蓝天救援队的专业人员从落水呼救、心肺复苏等方面,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溺水预防和救援等知识。队员们专业的示范、生动的讲授,深深地吸引了师生们的眼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知识非常实用,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