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尹培国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研究我县“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来源: 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5-11-10 00:00 浏览次数: 1

119日上午,县长尹培国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研究我县“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县领导熊检华、刘正仁、周太平、甘文伟、张浩果、李自然、李力之、许波、汤静参加。

会议听取了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负责人所作的《湘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发展目标、三次产业、城乡建设、教育卫生、小康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诸多方面的规划编制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尹培国表示,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很中肯、很实在。前段,参与编制规划的团队起点高、动手早、工作实,专题调研深入,征求意见广泛,衔接紧密,效果显著。“十二五”期间,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幅度较快,达到了既定目标,完成了工作任务,成绩值得肯定。

如何科学编制好我县“十三五”规划,着力解决我县交通能力不足、小康指标差距、开放型经济不活等问题,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在“十三五”期间提质提速发展,尹培国要求,一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加广泛深入基层调研,采取座谈研讨、书面咨询等多种形式,听取意见,掌握实情,制定出符合我县发展实际的规划。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握好我县发展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产业体系和产业发展、生态文明、深化改革、公共安全等具体问题,加强与各行业规划的衔接,立足实际,科学规划,细化方案,确保目标明确、指标具体、规划可行。三要全力对接省市规划和行业规划,切实加强领导对接、技术对接、项目对接,力争在省市规划中体现湘阴元素,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规划笼子,争取让更多的项目落地,不断夯实湘阴发展基础。四要认真履行法律程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确保我县“十三五”规划上能接“天线”,下能接“地气”,最终落到实处,推动我县在“十三五”期间加速赶超、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