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技改工程)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18 16:10
浏览量:1 | | | |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对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技改工程)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前的信息进行公示。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名称:湘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技改工程)

2、建设单位:湘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3、项目概况

原湘阴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目前处理城区生活垃圾每日70吨(尚余70吨/天需外运处理)。根据调查测算,湘阴县全县产生垃圾接近500吨/天,原有设施已远远不能适应垃圾处理需要。随着湘阴县社会经济的发展,城乡垃圾收转运体系的不断完善,迫切需要扩大垃圾处理能力,拟新建设计规模600吨/日,在原有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上进行技改升级成本最小、影响最小,将原垃圾焚烧处理升级为焚烧发电能实现湘阴县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且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已相当成熟,按原来的项目建设规划,已预留土地作为以后的工程扩建。

本项目符合湘阴县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和城市环境卫生专业规划,属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1号《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正)中“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类项目,属于“鼓励类”项目。本项目对促进湘阴县经济发展、保护湘阴城乡生态环境、建设可再生能源利用示范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湘阴县漕溪港办事处石塘片区平益村(原秃峰村),距县城约9公里,此次技改工程在原厂址红线范围内进行。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分析。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筛选和分析。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工程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七日内,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1、项目建设单位:湘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项目社会稳定分析报告编制单位:湖南咨道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

联系人:陈经理     电话:13077375959    E-mail:395001625@QQ.com

四、公示周期:本次公示周期为公告之日起7天。

2017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