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秒懂国务院 | “拍了拍”中小企业 国务院这个条例帮你们“催账”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08-10 00:00

货交了,钱还没给;工程完工,账款迟迟不结。“公家”有时支付慢,中小企业“压力山大”。

不能这样!

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给机关、事业单位、大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支付款项定下规矩!

付款期限明确。机关、事业单位30天内,最长不超60天;大企业合理约定期限,不能“以大欺小”。

负责人变更?等待验收?决算审计?花式拖欠不允许!

到期不给钱?支付逾期利息;欠账定期上网登报“晒”;情节严重的,依法失信惩戒,曝光典型!机关、事业单位还会在办公用房、经费安排等多处受限。

合同订立、融资担保、投诉处理等也有规定,全方位保障款项及时到位,盘活流动资金。

李克强总理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要带头执行!

今年年底前无分歧欠款也应清尽清,决不允许新增拖欠!

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发展有信心,经济基本盘就能稳住!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