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胡春华强调:充分发挥先行开放平台作用 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头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06-02 00:00

胡春华强调
充分发挥先行开放平台作用
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头

新华社海口6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近日在海南省调研自由贸易港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开放平台作用,大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经验,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起好步、开好头。

调研期间,胡春华来到洋浦经济技术开发区、洋浦保税港区等地,实地考察港口作业和口岸监管等情况,详细了解海关监管改革创新工作进展,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胡春华强调,建设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对于推进我国更高水平开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海关特殊监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园区是贸易投资政策的重要承载地,要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积极承担压力测试等任务,积累高水平开放经验。要以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为核心,创新海关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要做好产业规划,引入好项目,培育大项目,加快一体化平台建设。要积极打造综合保税区等新的开放平台,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信息化系统和科技装备投入力度,提升服务能力。要坚持风险防控底线,有针对性地制定细化应对方案,完善风险预警快速反应机制,精准高效打击走私活动。

责任编辑: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