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胡春华在首都机场海关调研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20 00:00

胡春华在首都机场海关调研时强调
在如期完成转隶组建和关检业务整合基础上
全力推进后续机构改革任务落实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0日在首都机场海关调研,考察转隶组建后一线工作情况。他强调,海关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在如期完成转隶组建和关检业务整合基础上,全力推进后续机构改革任务落实,确保按要求、时间和步骤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胡春华来到首都机场旅客进港海关监管现场和查验中心,了解旅检和查验流程,详细询问一线关警员的工作情况。胡春华说,面对繁重的改革任务,海关系统积极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关检业务顺利整合,旅检和查验流程得到优化,通关效率进一步提高,实现了良好开局。在新的起点上,海关要有新作为,力争取得更大成绩。要加快推动关检的深度融合,实现统一申报单证、统一作业系统、统一风险研判、统一指令下达、统一现场执法,让企业和出入境人员切实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胡春华强调,同志们不论之前来自哪个单位,现在要不分彼此,真正成为一家人。要切实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充分调动每位同志的积极性,通过全员军训、岗位练兵等,尽快把关检两支队伍融为一体,迅速提升凝聚力、战斗力,锻造一支整齐划一、忠诚干净担当的海关队伍。

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