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长沙民生保”上线 59元保200万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00:00

  为降低市民的医疗负担,提升医疗保障水平,25日,“长沙民生保”新闻发布会举行。这意味着继深圳、南京、成都、杭州、北京等城市后,长沙也迎来了专属惠民保险,这是长沙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在全面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方面作出的创新性尝试。

  据介绍,“长沙民生保”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承保,是为长沙市民专属定制的补充医疗保险,只要是长沙市基本医疗保险、湖南省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已缴费且为在保状态的参保人,均可投保,包括城镇职工、城乡居民、新农合参保人。即日起,市民可关注“长沙民生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保,以每年59元的统一价格,获得最高200万元的保险保障。长沙本地企事业单位也可统一为员工参保,参保期截至12月15日,保障自12月16日起正式生效。

  与市面上其他商业健康险相比,“长沙民生保”参保门槛低,不限年龄和职业,不限身体健康状况,也无需体检和健康告知。公务员、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学生、学龄前儿童等均可参保。同时,“长沙民生保”不设差异化定价,保费统一为每人每年59元。从保障范围来看,包括最高100万元住院医疗保障和最高100万元特定高额药品保障,让市民不仅“患病看得起”,而且“特药吃得起”。

  以“长沙民生保”为代表的“惠民保”产品,是指在社会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一种“政府指导、商保承办、自愿参保、多渠道筹资”的补充医疗保险制度,是基本医保和大病医保之间的补充保障,解决医保范围内自付部分的保障问题,市民可根据自身经济承受能力作出选择,通过惠民保与重疾险的互补来提升保障水平。(记者 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