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安全关切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00:00

  9月22日下午,湖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

  李殿勋指出,深入推进新时期平安建设,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效能治理的基础保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平安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好回应新时期广大民众的安全关切。

  李殿勋强调,要把握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群众自治为基础,抓住“末端化解矛盾、中端防控风险、前端促进文明”三个关键环节,统筹用好“道德引领、科技支撑与法治保障”三种手段,重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大胆探索创新,针对突出的社会矛盾风险,分类施策,精准谋划,有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包容和谐。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省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的方案》《2020年市州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办法》《2020年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办法》。

  会前,李殿勋一行还深入雅礼中学和湘雅医院就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记者 陈奕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