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超40万干群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00:00

强降雨导致湖南抗洪抢险形势严峻。今天,记者从省防指、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当前,全省超40万干部群众奋战在一线,重点开展巡库、巡堤、巡塘、巡路、巡坡、巡屋、巡矿、组织群众转移等抗洪抢险工作,确保水利工程、重要城镇、工厂矿山、交通干线安全。

此轮强降雨导致常德市防汛形势严峻。目前,常德市13支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了50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将各县执勤力量,编制成立12个抗洪应急救援分队,人数达到450人,现有2018件抗洪抢险装备准备到位。武警常德支队160人已在津市参加抗洪抢险,另有200人队伍可两小时集结投入战斗;常德军分区80人的防汛队伍已集结,随时准备投入战斗。吉首市调度市人武部30人应急抢险队伍深入强降雨区域开展抢险救援。全体在家市级领导按照联系乡镇街道、分管单位、分管或责任项目工地分工,深入一线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开展。(记者 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