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长沙直达莫斯科跨境电商货运包机航线开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0:00

5月28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装载跨境电商包裹货物。当天,长沙至莫斯科跨境电商货运航线首航。记者 李健 摄

28日12时24分,一架满载22吨出口跨境电商货物的TU204飞机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腾空而起,标志着长沙直达莫斯科跨境电商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我省首条国际邮路运输出口跨境电商货运专线。货物运抵莫斯科后,将转运至俄罗斯各大城市。

该专线航班每周3班,每班载货重量25吨,首航包机装载包裹3.5万件、货值65万美元,商品以鞋服箱包、家居用品为主。据悉,该项业务由中国外运公司、湖南邮政和菜鸟公司联合推出,主要为出口跨境电商经济型物流客户提供服务,采用跨境电商9610申报+邮路运输模式,出口货物在长沙邮局海关监管场所验放后,通过国际邮件监管车运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再搭乘包机飞往莫斯科。业务运行稳定后,预计日均业务量可达4万件。

为保障这一全新业务形态顺利开展,长沙海关指导支持邮政企业建设邮件、快件、跨境电商“三合一”的作业现场,安装了智能审图系统的机检查验设备;同时,提前与邮政国际公司和菜鸟公司沟通来货时间节点和货物构成,量身订制通关方案,确保快速验放。(记者 周月桂 唐璐 通讯员 梁栋 朱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