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今年已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超22亿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0:00

湖南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今年已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超22亿元

大力开展消费扶贫,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今天,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我省通过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建立“一个平台、一个中心、一个联盟”,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已认定扶贫产品4677个,总价值约525.41亿元;已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超22亿元。

做好扶贫产品认定工作,是开展消费扶贫的前提。我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自愿申请的原则,组织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将一大批贫困地区的农产品纳入扶贫产品目录,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发布,在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推介销售。

建立消费扶贫“一个平台、一个中心、一个联盟”的“三个一”模式,解决扶贫产品卖难问题。一个平台,即建立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动参与消费扶贫的单位和各类市场主体与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精准对接。一个中心,即创建湖南(长沙)消费扶贫示范中心,组织全省51个贫困县入驻中心,开展扶贫产品线下展示销售,组织机关、工会、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和个人不定期赴中心开展采购活动,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一个联盟,即组织热爱扶贫事业的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发起成立“湖南消费扶贫联盟”,“组团”赴贫困地区开展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营销渠道。

今年,我省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活动,助力扶贫产品出深山。发动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在政府采购、工会采购中优先采购扶贫产品。搭建线上平台,推广销售扶贫产品;线下,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等拓展销售渠道。发动各单位和市场主体利用自有平台渠道,开展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促进扶贫产品销售。(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龙开余 黄秀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