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长沙旅游恢复至去年同期7成 成为全国出游最热10城之一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00:00

伴随着3天温暖的春光,长沙旅游市场加速回暖。记者昨日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长沙共接待游客接近80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70%,高出全省平均水平28%以上。此外,由携程发布的《2020清明小长假复苏报告》显示,长沙成为国内出游最热的10大城市之一,仅次于广州、深圳、成都、上海、重庆、杭州。

在长沙,乡村旅游、亲子游等受到欢迎,游客出行呈现“散客化”“家庭游”“自驾游”趋势。赏花踏青、吃农家菜、品农家味、体验乡愁乡情,成为长沙清明节受到热捧的旅游方式。大围山生态旅游示范区的桃花、樱花盛开,3天接待游客7.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3.3万元;石牛寨风景区以玻璃桥为亮点,吸引游客2608人次。

红色旅游也明显升温。湖南烈士公园、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故居、胡耀邦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热门景点,众多游客前去向革命英烈致以哀思、献上敬意。

此外,随着过夜游增长,带动长沙旅游二次消费,旅游综合效益不断提升。假日期间,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内、黑麋峰森林公园特色民宿一房难求,出租率达到100%,靖港古镇主题民宿、慧润民宿等出租率也超过60%。宁乡紫龙湾温泉度假区首次接待持有绿色健康码的湖北黄石等地的客人,清明节期间酒店入住房间数突破300间。(记者 熊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