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启动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00:00

以信息化手段对污染源开展全过程监控

湖南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启动

4月3日湖南省生态环境电力联动暨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启动会议召开。

去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领域的运用,并决定启动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建设,计划用两年时间,分步骤建立全省火电企业和其他工业企业用电监控,以信息化手段对污染源开展全过程监控,并将监控数据运用到监管执法、环保电价考核、重污染天气错峰生产等多个生态环境领域。

根据此次会议部署,明确于今年6月底完成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年内对火电厂的环保电价考核进行试运行,届时全省15家大型火电厂共计43台机组将陆续纳入监控,实现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运行的全过程管控,之后将分阶段增加重污染天气下重点排污工业企业用电监控功能。(记者 曹娴 彭雅惠 通讯员 陈颖昭 管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