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民建多措并举推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2-23 00:00

  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防疫物资紧缺?民建湖南省委在会内积极组织开展“互帮互助”活动,统筹协调会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零售企业,调配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供给,帮助会内中小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目前,已推动40%以上的会员企业复工复产。

  会员企业、湖南高升宏福家具有限公司在采购防疫物资困难的情况下,决定创办湖南宏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新建两条全自动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生产线。在向有关部门申办资质之后,公司筹备初期,遇到融资、生产场地选定、生产设备购置及原材料采购等诸多困难。关键时刻,民建湖南省委领导多方协调,牵线搭桥,广东民建会员企业、上市公司易事特集团及时入股增资,为宏福医疗解决了资金紧缺的问题。同时,湖南民建企联会整合会内资源,给予多方面支持,大大缩短了开工投产时间。公司董事长谢沛吾介绍,目前两条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毕,预计满负荷日产医用口罩达50万只。

  此次疫情对酒店等服务业影响较大。会员企业、君都连锁酒店旗下的连锁酒店目前已陆续复工4家,但当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流动资金紧张。湖南民建企业支部班子在对酒店调研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支持,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湖南民建会员企业达到3000多家,以中小企业为主。为帮助解决疫情给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影响,民建湖南省委开展调研摸底,重点对142家会员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出台有关政策措施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同时,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除协调会员企业开展互帮互助之外,还组织会内资源,为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线上培训等服务,帮助会员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夏再军 夏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