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22
【岳阳日报】湘阴获批“中国好粮油” 行动示范县
来源:岳阳日报   2017-09-11 00:00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刘海军)昨天,从湘阴县传来消息:该县被正式确定为“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全省仅8个县获此殊荣。

“中国好粮油”行动是我国“优质粮食工程”之一,是财政部、国家粮食局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发挥粮食流通对生产和消费的引导作用,促进粮食种植结构调整,提升粮食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湘阴县粮食流通仓储物流设施条件优越,粮油产品品质良好,特色品牌众多,产业发展态势强劲,符合“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的基本条件。经层层申报筛选,国家粮食局最终批准湘阴县为“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并将在接下来的三年里每年给予近三千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