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22
【岳阳日报】湘阴旅游业实现“开门红”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3-08 09:45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苏 获 高得娇)今年春节,为做热旅游市场,丰富市民生活,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湘阴不少景点“盛装打扮”开门迎客。3月5日,笔者从该县旅发委获悉,春节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43.6万人次,同比增长20.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25.9%。

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举办了湘阴县首届古镇彩灯文化旅游节,成了春节旅游的热门景点。该活动吸引了来自县内及长株潭等周边城市累计近15万游客的热情参与,仅大年初二当日游客达三万人次。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湖南经视等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郭嵩焘文体广场、东湖生态公园,精心装扮的迎春花坛让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合影留念。在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二龙戏珠、龙腾四海、恭贺新禧……近40组迎春灯展让游客们应接不暇、流连忘返;花鼓戏、舞龙舞狮更是引来游客围观,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