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22
【岳阳日报】湘阴全面打响安全生产“三大战役”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2-23 08:38
浏览量:1 | | | |

今年春运自2月1日启动后,湘阴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暨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打响水上交通、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生产工作“三大战役”,确保春运、疏堵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的畅通、安全、稳定。

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思想警觉、行动有效、责任落实。该县交通运输系统成立“四组一室”,对道路、水路、公交客运安全严防严查,切实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运输行业、交通建设施工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打非治违”重拳出击,重点整治交通运输、消防、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商场市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特别是在道路水上交通方面,该县发起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春节攻势,开展渡口渡船、小型船舶、桥梁水域专项整治行动,并在城区57个重要路口和路段,安排警力122人全天候巡逻与疏导;在烟花爆竹方面,整顿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对全县近700家零售网点开展打非清剿行动;在危险化学品方面,对全县60家加油站进行了“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成品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