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22
【岳阳日报】湘阴专项整治“螃蟹季”市场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0-16 00:00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记者 李 娟 通讯员 胡敢 刘 彬)八月十五,菊黄蟹肥!仲秋,螃蟹季到来。湘阴县鹤龙湖镇几十家主打螃蟹的餐饮店迎来了生意的旺季。日前,该县鹤龙湖食药工质监管所根据出台整治方案,对辖区内餐饮店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以肃清市场违法经营行为,守护好前来喜食螃蟹客人的健康安全。

据悉,自九月中旬起,湘阴县鹤龙湖食药工质监管已先后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余人次,对辖区内50多家餐饮店进了重点检查。其中,对36家厨房卫生条件设施不达标的餐饮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将3起违反食品安全法的案件移交县局综合执法大队;对1家未办证先开张的餐饮店进行了立案查处。通过这次专项整治,加强了辖区内餐饮业的监管,规范了经营秩序,有效杜决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