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6-22
汪灿在县纪委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05-11 00:00
浏览量:1 | | | |

510日上午,县委书记汪灿在县纪委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县领导李青松、邓淼、宋华参加。

近年来,县纪委严格按照县委工作部署,协助县委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层层压实责任,并进一步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全力推动巡视整改,深化三公经费检查,持续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专项整治、公职人员参与涉砂经营专项整治等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认真听取县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后,汪灿指出,县纪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都很强,通过创新机制、加强监督、惩治基层腐败等举措,压实了两个责任,维护了政治生态,赢得了群众赞誉,值得肯定。

汪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纪委工作。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职部门,对维护党的领导、维护政治生态和保持地方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宽是害,严是爱,纪检监察机关要激清扬浊、针砭时弊、治病救人,强化干部管理任用,确保政令畅通。二要正视问题。特别要严厉整治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上不可靠、好人主义、灯下黑、跑风漏气、执纪执法宽松软等问题,保持定力,锤炼党性。实现自我净化,强化自我监督,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要有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建立学习型团队,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精业务的纪检铁军。要建立内控机制,强化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严防灯下黑。要搞好纪委巡察、派驻和县乡一体化建设工作的改革创新,做好干部交流,调优配强人员,充实基层力量。四要切实履职尽责。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以涉砂专项整治为突破口,举一反三,推动公职人员参与其他行业生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实施,净化社会风气。要加大对行政执法机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的整治力度,从严从重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案件,为重点项目推进保驾护航。要抓好民生民心工作,彻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的问题,淳化乡风民俗。要做好工作创新,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打造“互联网+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