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10:53

1月19日上午,由县妇联和县科协共同举办的“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县少能学少儿主题活动馆启动,并举行了湘阴县少能学妇女儿童之家、三井头社区一网格活动中心揭牌仪式。

活动邀请了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任慧敏以贴近儿童的语气,为辖区内部分留守儿童讲述预防性侵知识要点、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的课程内容。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利用春节寒假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同时,活动依托近五百平米的少能学少儿主题活动馆,免费向社区留守儿童开放室内研学馆、文学素养馆、书法活动馆,语言艺术馆,创意戏剧馆、壶香茶艺馆、华服形象馆等七个主题馆,并开设室内研学、亲子互动、角色扮演、沉浸式阅读、插花品茶、家庭教育讲座等科目,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