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身残志坚勤创业 拼搏叩开幸福门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5:09

六塘乡六塘铺社区的甘迪祥,身患小儿麻痹症,右腿残疾,妻子智力残疾,两口子靠着几亩地的收入,勉强度日。但面对困难,甘迪祥不等不靠,艰苦创业,光荣地从贫困线上出列,生动演绎了一个励志脱贫的感人故事。

今年53岁的甘迪祥年幼时突发疾病,导致身体落下残疾,平时行动不便,妻子为二级精神残疾,两口子无儿无女,脱贫前蜗居在一栋破旧的矮房中,吃了上顿愁下顿。

虽然眼前困难,身体残疾,但他坚信,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能过上幸福生活。

2014年,甘迪祥因家庭贫困被评为精准扶贫户,镇村干部及帮扶干部多次上门为他规划脱贫方案,帮助甘迪祥发展生猪养殖。

刚开始养殖甘迪祥不懂防疫,大部分猪仔患病死掉了,对他打击不小。但倔强的甘迪祥并没有就此止步,而是刻苦钻研养殖技术。他不服输的精神也感染了乡村两级干部及帮扶干部,他们不仅为甘迪祥送去技术指导,帮助完善基础设施,还为他争取补助资金。

据了解,从以前的几头、十几头,到后来每年养殖100多头,2017年,甘迪祥养猪这一项收入就达10万余元,他顺利从贫困线上退了下来。2016年,甘迪祥还享受到了危房改造政策,住进了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