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湛鹤霞原创作品《牛市真多事》改编电影获中宣部推荐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5

近日,改编自我县作协主席湛鹤霞原创作品《牛市真多事》的电影《水牯子》登陆数字电影交易服务平台,评分高达9.2分,这部具有现实意义和艺术品质的农村题材电影也获得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荐。

湛鹤霞原创作品《牛市真多事》一文首次发表于《故事会》2007年第四期上刊,讲述了一对湘阴农村老夫妻与一条名叫“水牯子”的牛相依为命,在老婆婆病倒后,老公公只能卖牛换钱治病过程中的曲折离奇故事。当年,小说改编成电影剧本《水牯子》并于2013年11月开机,反映了当下农村失独老人和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把中国农民身上的真、善、美刻画得淋漓尽致。据悉,《水牯子》曾获第50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金雷米奖,该影片也是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全球首映的8部中国影片之一。

湛鹤霞是我县公路局干部,省作协会员、县作协主席,有近百篇作品在《湖南文学》《故事会》等杂志发表。近日,湛鹤霞散文《念白骥》在首届汨罗江文学奖中从全球15万余篇征文中脱颖而出,获得散文组求索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