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田秉君诗书画集《骨丹》出版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5

近日,县招商局退休干部田秉君创作的诗书画集《骨丹》由中华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通过书写和歌颂祖国风貌、伟人英烈、时代楷模等,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田秉君1949年出生于三塘镇,21岁参加工作,2004年5月,退休在家的他被诊断出患有鳞状细胞癌,先后进行3次手术,但他坚持创作诗、联、书、画,以笔为武器,与癌魔作斗争,被誉为“抗癌斗士”。前些年,他萌生出以中国名人为题材创作诗词、楹联,邀请全国书画名家书写,并编成诗书画集的想法。从2000幅作品中遴选出500余幅编撰成册,将新书命名为《骨丹》。

据了解,《骨丹》全书共分为领袖颂、元帅篇、英烈魂等33个篇章,包含嵌名诗、楹联、散文、书画等500余篇、幅,书中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通过不同的文化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描绘祖国壮丽秀美河山、歌颂为祖国英勇斗争的革命先贤等,适宜全龄段读者品读。

身患癌症16年来,田秉君创作出诗词楹联2000余首,书法作品不计其数,更练出作藏头诗和双手同时书写的绝活。他表示《骨丹》书所取得的经济收益,本人分文不取,一部分将捐献给贫困学子与癌症患者,另一部分用于我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