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何光华:杨林寨乡防洪保安的“定海神针”

来源: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06 09:59

杨林寨乡水管会主任何光华,是一名有着40年防汛经验的“老水利”“老党员”“老政协委员”。每到汛期,何光华都是指导在一线、巡査在一线、抢险在一线。被乡亲们称赞为防洪保安的“定海神针”。

何光华的敬业,不仅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细致耐心上,更体现在勇战一线的担当。杨林寨乡蒋家渡机埠拆除重建后,今年首次迎来高洪水位。该机埠一头连接洞庭湖,一头连接4万余亩农田。如果出现重大险情,灾情损失难以估量。7月10日,正当外河水位快速上涨的时候,蒋家渡机埠迎水面出现不明原因的“翻水泡”,险情不明。此时,水面波涛汹涌、白泡翻起,水下暗流涌动、礁石矗立,即使最会水的精壮汉子,也会望而生畏。就在大伙还在焦急等待省、市水利专家赶来时,年近6旬的何光华毫不犹豫地脱下衣服,一头扎进水中,用手摸、拿脚踩、凭经验探。功夫不负有心人,何光华先一步探明的出险原因为后续专家会商提供了最准确、最全面的水情资料。           

当问何光华当日潜水感受时,他坚定表示,自己作为党员、政协委员,即使有更危险的情况,也会挺身而出,因为他的肩上有广大群众的身家性命和自己毕生奉献水利事业的人生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