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电商直播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06 09:57

如今,新零售和新业态快速发展,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已经成为了新潮流、新亮点。2020年来,我县乘势而上发展电商直播,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湖南群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我县培育的一家本地直播带货公司。今年共为我县22家农产品加工、农业合作社、餐饮等企业和贫困户开展了76次直播带货活动。在线观看人数总计8000余万人。带货销售营业额近1000万元。

近年来,我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利用直播、社交、短视频等电商销售新模式,以规范化、系统化、市场化建设为抓手,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1--6月来,全县农产品上行线上交易额达3.5亿元,贫困村农产品线上销售400多万元。县商务粮食局负责人表示,后段,我县将以电商平台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引擎,开展直播技能培训,培训和孵化带货主播,培育直播人才,通过直播电商引流带货,帮助湘阴优质农特产品、滞销农产品线上销售,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