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退捕上岸渔民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03 10:20

7月31日上午,我县退捕上岸渔民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在三塘镇蒙古包社区开班,来自该社区的40名专业渔民和8名兼业渔民集中充电,学习第二职业、开启新生活。

据了解,此次退捕渔民再就业培训班由县人社局主办,为期一周时间。参训学员除了学习老年人护理基础知识、老年人用药护理等理论课程外,还将现场进行实操,提高自身实用技能。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上岸渔民转产专业工作,后段,县人社局还将在湘滨镇、南湖洲镇等地举办上岸渔民再就业培训班,培训内容涵盖食品加工、水稻种养以及电焊操作等科目。目前,我县退捕上岸渔民共8397人,其中适龄劳动力5515人,通过自主择业和多渠道推荐就业的有5374人,就业率达97.4%,渔民就业创业、生活保障等方面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