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交警大队“五加强”促春节保畅通

来源: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8-02-23 08:43

出动警力2300人次,日均疏导车辆10.3 万台次,接受报警求助1200余次,受理交通事故320 起……春节期间,县交警大队周密部署、科学调度、联勤联动、隐患排查、服务引导“五加强”,全警放弃与家人团聚,上路疏导保畅。节前,该大队多层面召开春运会议,组织交通安全宣讲,制作横幅标语,以提升交通参与认识,营造春运氛围。春节期间通过“科技+人力”两条腿跑路,全县57个重要路口、路段每天近300警力负责路面巡逻指挥,监控指挥中心的大数据对车流量进行分析研判,科学调度,确保不出现管理空档。同时,交警大队与各乡镇、部门、警种紧密配合,乡镇900余名交通安全信息员协助疏导交通,对道路交通安全开展 “拉网式”排查整治,借助短信平台及县内主要媒体及时发布交通出行资讯,引导群众科学安排行程。由于“五加强”得力,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整体平稳,未出现严重拥堵现象,确保了春节的安全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