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杨林寨乡:开展生产自救、减轻灾害损失

来源: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8-02-06 09:36

前段时间的低温雨雪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面对灾情,杨林寨乡的农业种植大户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减轻灾害损失。

据当地农户介绍,当地共有近600个这样的蔬菜大棚垮塌,经济损失巨大。现年51岁的种植大户刘国云有钢架大棚380个,种植面积3000亩,在大雪天气中,几乎所有的大棚都被垮塌,是当地最大的受灾户。

在太合围村,辣椒种植大户付龙胜介绍,往年这个时候,基地的辣椒已经走向县内各个家庭的饭桌,每天销售的辣椒都在一万元左右,而现在受冰雪灾害影响,不仅没有了收入,修复大棚更需要一大笔费用,但他与员工一道坚定信心,将大棚重新架起,重新种植辣椒苗,争取明年四月能让新种植的第一批辣椒上市。

据了解,杨林寨乡是我县城区主要的蔬菜瓜果的来源地,供给全县约百分之六十的鲜叶菜,各村村支两委已积极动员当地农民一起清理冻叶,重建大棚,并提前动员村民进行春耕准备工作,最大程度挽回农户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