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摧毁一跨区域系列盜窃团伙

来源:湘阴县政府 发布时间:2018-01-16 15:09

日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一个多月的周密部署,成功摧毁一个跨区域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收缴各类高档酒、香烟、服装、摩托车等赃物若干及汽弹枪数支。

2017年12月18日晚,高岭社区的一超市内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监控显示,晚上十点三十九分,一名戴着口罩的可疑男子打开手电四处搜索,然后径直走向超市收银台翻找东西往口袋里塞。嫌疑人把手里东西送出去后,顺手拿了一个塑料袋,再次来到烟柜前,开始把整条和散装的香烟放入袋中。整个作案过程大约九分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迅速展开案件侦查。最终通过技术手段和案情研判发现,作案人员不止一人,而是一个长期流窜于湘阴、益阳、常德等地,以“钓鱼”、撬窗等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

在岳阳县将犯罪嫌疑人卿某和夏某抓获后,另一组民警又在杨林寨乡和文星镇对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收网,并在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彭某的住处收缴各类高档酒、香烟、服装、摩托车等赃物若干和汽弹枪数支。目前,犯罪嫌疑人卿某、夏某、项某、彭某四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