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基金会六届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01-20 10:55
浏览量:1 | | | |

1月18日,县教育基金会第六届三次会议召开,县领导彭明、陶娜、张亚玲参加。

会议经过充分讨论、认真审议,一致通过县教育基金会理事会成员调整《章程》修改方案。并就2022年基金会救助特困教职工条件、公益活动计划、资助金发放办法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2021年,县教育基金会通过财政投入、部门争取、社会捐助等多种渠道,募集资金4234万元。全年奖励优秀教师210人,资助贫困中小学生、患重病特困学生186人;救助特困教师80人;发放各项奖励资金共计230万元。

彭明强调,县教育基金会要广泛动员部门单位和社会力量,千方百计募集基金、扩大总量,乡镇(街道)教育基金会(分会)2022年上半年要全部成立,实现全覆盖;要在服务教育综合改革上下功夫,结合教育综合改革“1+7”文件,以及即将出台的教育“十四五”规划和三年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在开展奖教奖学、扶助困难学生、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出资出力,推动100个支教小项目实施落地;要大力开展更多奖励优秀教师、救助特困教师等活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安心教书、潜心育人,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归属感、自豪感,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