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我县将新开通11条城乡公交线路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11-24 15:02
浏览量:1 | | | |

从11月20日召开的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推进会上获悉,我县将于今年底,在城南、长仑、鹤龙湖三个区域开通城乡公交线路11条,计划投放新公交车辆38台。

近年来,我县农村班线运力逐年减少,川山、白泥湖、杨家山等农村班线相继歇业,退出客运市场,部分乡镇出现无班车运营情况。为推进农村客运发展,提升城乡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我县于2019年启动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目前,全县共有县内客运班线36条,车辆68台,毗邻县县级客运班线4条,车辆15台。

按照相关规划和方案,目前县交通局联合客运公司积极与相关乡镇对接,确定了11条城乡公交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召开了涉改农村班线车车主会议,落实了相关车辆收购工作和新车购置事项,通过整合我县农村客运资源,新运力无缝对接投入运营,达到“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安全快捷、经济舒适,服务优质、网络畅通,覆盖城乡、融入都市”的目的,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