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让群众办事高兴而来 满意而去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10-16 15:05
浏览量:1 | | | |

2020年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通过不断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理流程,提升审批效能,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到让群众高兴来办事,满意回家去。

据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针对市民前来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烟草证审批等高频且非极强专业性证件及来林业部门办理采伐证、城管部门申报广场使用权等年度办事频率较低等事项,专门开辟出“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将178项办理事项归纳入窗,且窗口设置在一楼大门口最显眼位置,最大程度方便广大市民办事。

今年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除新设“无差别”受理、税费征缴、社会保障等9个功能区外,还积极推动一体化平台建设,率先完成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平台的招投标工作,扎实推进网络平台建设,预计今年11月份前可全面完成,届时,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基本可达到一般登记一天内办结、60分钟出证,新建楼盘即签即办,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交房即交证目标。同时,该局按照“应放尽放、宜放尽放”原则,积极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目前已在全县15个乡镇(街道)及下辖45个村(社区)下沉乡镇(街道)受办事项71项,村(社区)受办事项45项,督查各单位“46条”落实、“跑改”事项进驻和运行、优化营商环境半年度测评通报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等。

该局负责人表示,还将通过进一步优化综合窗口、落实工改关键等工作,更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同时通过大力推进企业开办“101”改革、不动产登记“160”改革、工程建设“170”改革及落实涉企检查备案、首查免罚和绿色通行证制度等,构建起更公平便捷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