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今年将实现城区和工业园5G信号全覆盖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07-06 14:40
浏览量:1 | | | |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技术,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来,我县加快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并在部分基站建设中开展保护性施工,确保我县5G建设顺利推进。

据了解,我县计划由移动、联通、电信建设5G基站122个,目前,已开通2个,另外,长银滨湖5G基站已通过规划报批许可,另外,由中国铁塔公司承建。基站建设前,建设方、县工信局及当地社区等对周边的居民做了广泛的宣传和大量的工作。

据悉,5G具有高速度、低延迟、低辐射的优势。后段,我县将通过电视、短信、微信等方式宣传5G建设,引导市民消除对5G基站辐射的误解,形成全县合力推进5G网络建设的良好环境。同时,按照“铁塔统筹、政府支持、开放共享、服务社会”的原则,加快实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水平。预计到今年底前,我县将实现城区和工业园5G信号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