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侠盟为你带来涉疫真相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0-02-14 20:36
浏览量:1 | | | |

日前在我县部分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新泉镇一疑似病例确诊与好润佳超市有员工是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视频与文字,经本台记者与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确认均系谣言。

2月月13日,湘阴微信群、朋友圈中流传一段视频称:“新泉疑似病例已经确诊了,交警队在封路边的门面。”经核实,此消息为谣言。截至2月14日8时,新泉镇无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因近日出行群众较多,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新泉镇组织对S308沿线的门店关停、车辆乱停乱靠、人员聚集问题采取集中整治行动,并拉起警戒线和安全带防止交通堵塞。当天,湘阴多个微信群中流传一段文字称:“不要去好润佳超市,有员工是新冠病毒密切接触者,危险!”经核实,此消息为谣言。为做好防疫工作,好润佳超市每天安排专人为顾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严格要求工作人员和顾客佩戴口罩,并每天在超市内进行消毒。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微博、微信等互动平台上未经核实的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