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见行 见效之策 力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0-01-20 16:01
浏览量:1 | | | |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我县将强化见行见效之策,在审批提速上出实招,在服务升级上用真招,在监管从严上动硬招,力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报告》指出,2020年,我县将围绕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成本,推进新一轮事项梳理、业务融合和流程再造,科学设置“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大力推行“1+X”受办模式,推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域通办。以“智慧县域”建设为抓手,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打通数据“信息孤岛”,推行“一网通办、触手即办、全天可办”标准化智能化便民化模式。严格执行减税降费政策,逐条兑现好县级优化营商环境46条措施,全面落实土地征收、储备、招商、经营一体化工作机制,全面清退“僵尸企业”、低效企业,落实用地指标3000亩以上,动态储备土地3000亩以上。建立劳动力资源数据库,搭建企业用工对接服务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劳动力就业创业。扎实推进县域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民营和小微企业,促成金融机构新放贷40亿元以上。抓实营商环境民主测评、公开承诺和投诉举报办理,完善督导、评价、考核、问责机制,刚性执行涉企检查先备案后进厂制、园区涉企服务无偿代办制、企业与审批职能部门和围墙外群众“两不见面”制;开展重点单位、窗口和环节暗访巡查,实行政务服务满意率与绩效考核挂钩,倒逼服务质效提升,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在全县上下营造“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尊重纳税人”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