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北湖区学习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1-22 14:54
浏览量:1 | | | |

元月18日上午,郴州市北湖区区委副书记黄四清率队来我县学习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副县长刘映球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龙镇燎原村和六塘乡京珠口村,调研“空心房”拆除“美丽乡村建设”和“拆旧建新、规范村民集中建房”整治情况,并就我县“空心房”整治的综合效益、工作开展步骤、部门职能、用足用活用好国土政策等方面工作与我县进行深入交流。

我县自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以来,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深入调查摸底,统计“空心房”面积,明确拆除的补偿标准,确定入市新增耕地净收益县、乡财政分成比例,以路段、村为单位确定拆旧区开发利用方向。与拆迁户签订拆除协议后,迅速启动拆除工作,整体工作初显成效。

调研组对我县“空心房”整治工作高度赞赏,认为我县领导高度重视,实施方案明确,措施有力,有效地将土地开发利用和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规划、规范村民建房等工作有机结合,特别是各乡镇工作扎实、积极性高,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明显。

刘映球指出,后段,我县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排查摸底,对“空心房”拆除后的宅基地及其周边空坪隙地进行复垦复绿和土地开发,完善规划引领机制,促推我县“空心房”整治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