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通过省检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1-15 10:17
浏览量:1 | | | |

1月11日至12日,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验收组组长、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张志光带领评审验收组来我县验收2017年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副县长方腊初参加验收意见反馈会。

评审验收组在听取我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汇报、核实相关资料、随机抽查了八个乡镇(街道)与村组进行现场调查和入户访谈的基础上,分多个小组对我县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分类收集处理设施以及畜禽规划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和农村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评审验收组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推进有序,基层环保机构和队伍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初步建立,农村环保宣传教育效果明显,群众满意度较高。农村饮用水源水质合格率达到100%,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75%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80%以上,较好完成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阶段性任务。

张志光指出,湘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水平达到了验收标准,希望湘阴继续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细化工作措施,科学谋划好后段的环境整治工作。

彭方建主持意见反馈会。方腊初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我县将根据验收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认真分析研究,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始终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扎实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全力提升县域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