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1-15 10:17
浏览量:1 | | | |

元月12日上午,我县第五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公开表彰11位道德模范及团队和10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大家一起见证道德力量的传承,感受社会正能量。县领导彭方建、李爱佳、张亚玲、余建新、甘文伟参加。

县委副书记彭方建致辞时表示,凡人善举聚大爱,尚德之风暖湘阴。这次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他们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博大情怀,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崇高品格,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犹如一颗颗生命蓬勃的种子,展示着人性之美、彰显着人间大爱、引领着道德之花在罗城大地竞相盛开。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讲好湘阴故事,弘扬湘阴精神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让道德之星在美丽湘阴大量涌现,让道德之光在文明湘阴熠熠生辉,让道德之风在幸福湘阴持久劲吹,为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提供坚强道德支撑。

湘阴县道德模范的评选,是在县文明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组织实施的。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五届了。在前四届的评选当中,一共选出了70位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提名奖候选人。其中,大家记住了彭栋强、李概明、黄佳丽、杨遇英、李立华、易秋鹜等一连串响亮的名字。他们从不同的方面,向我们展示了道德风范,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这一届道德模范的评选,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进行了广泛的发动,共推荐60名候选人。经过活动组委会的评定、考察、最后审定及媒体公示,最终10个个人和一个团队获得湘阴县第五届道德模范光荣称号。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团队湘阴爱心志愿者团队,见义勇为德模范新泉镇新西街居民姚平、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文星镇南泉社区居民余桂斌、樟树镇金台山村村民周香兰,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县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董素寒、岭北镇柳江村党总支书记俞正春、湘阴第一职业中专老师钟炎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文朗、县林业局干部孙春台、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湘阴华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平、县水务局退休干部张水云。

另有10人获得湘阴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