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17年送教下乡培训学员4000多人次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1-15 10:15
浏览量:1 | | | |

元月11日下午,我县“送教下乡培训”总结提升与结业典礼在玉华中学展开,为期两个多月的城南地区“送教下乡培训”完美收官。

该地区80多名小学语文教师欢聚一堂,与县级教师培训团队对该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了优秀学员,并推选了4堂优质课与2堂精品课。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全县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县教师进修学校从2017年10月开始,在县城南地区组织开展“送教下乡培训”活动。整个活动参训学员共80名,全部为城南地区小学语文教师,经过调研示范、研课磨课、展示汇报演示、总结提升等4个环节,至2018年1月11日全部完成。活动精心推出了2课精品课,6堂示范课,邀请省内专家进行现场示范和主题讲座,由县滨湖学校、城北学校骨干教师组成的县级教师培训团队,下校听课,当堂讲评;并对每一位参训学员的课堂教学进行三研三磨,确保学员学有所获、教有所得、研有提高。

据悉,2017年,县教师进修学校全面落实我县教师培训计划,共组织开展教师培训团队培训、新聘教师培训、中小学班主任培训、课件制作培训、提升工程培训、普通话培训等20多批次,共培训学员4000多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全县教师、特别是新教师和乡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