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5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13 10:45
浏览量:1 | | | |

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主持召开第15次主任(扩大)会议,听取县政府审计查出问题整改、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等情况的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副主任吴志辉、张亚玲、蔡炜、刘海棠、李军良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列席会议。

2015和2016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审议意见,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局制订整改清单并提出具体要求,整改成效明显。截至今年10月底,绝大部分问题整改到位,共上缴国库资金12595.29万元。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呈现财政收入增收有方、支出保障有力、管理规范有序、建设积极有为等特点,全年收入总量有望突破15亿元。2018年财政预算将坚持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政策性支出应保尽保,非生产性支出应减尽减,非税收入应收尽收,坚持财政预算当年平衡。

会议还听取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初审了调减2017年度主要经济指标的议案、县人大财经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并通过了部分代表、委员辞职和补选人大代表情况的汇报,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组还汇报了大会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