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冬春水利建设工作经验全省推介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12 11:04
浏览量:1 | | | |

日前,湖南冬春水利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我县冬青水利建设工作经验全省推介,柳林江堤防工程被定为现场会看点。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副县长蒋世杰参加。

今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我县遭遇了历史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其中岭北镇沙田垸柳林江堤段最高水位达38.07米,超历史最高记录0.72米。全县共发生大小险情200多处,其中沙田垸发生险情达80多处、溃垸性险情5处、重大险情10多处。大灾之年思大干。汛后,在各级领导和水利专家的重视支持下,我县以“根治防洪薄弱环节”为攻坚目标,以沙田垸柳林江堤段为主战场,全面打响湘阴秋冬春水利建设大会战。目前,已全面完成沙田垸柳林江堤防白蚁防治、削坡整流,完成外坡培土、填塘固基土方7.2万方、浇筑阻滑墙3200米、黄泥充填灌浆4000米,处置跌窝险工8处。全县共铺开各类水利工程637处,平均每天投入机械设备1000台套以上,完成土石方190万方,共投入建设资金5.56亿元。

在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副省长隋忠诚充分肯定了我县典型经验。他要求各地认真学习经验,突出抓好灾毁水利工程修复,水利薄弱环节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田水利建设,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等六方面重点工作,切实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执行“一单四制”制度,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严格奖惩兑现,加大水利改革与创新,打好冬春水利建设攻坚战,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为夺取明年防汛抗旱新胜利、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